close

  1。輕松省事擦玻璃

  擦玻璃除居家清潔了要用到一塊干抹布和濕抹布之外,還要用到一個小的塑料袋子。把塑料袋這樣平鋪在干濕兩塊抹布的中間。把塑料袋開口的這邊用一個別針在一角把它們都別在一起。這樣一個三合一擦玻璃小助手就大功告成了。

  先把干抹布塞進這個小塑料袋裡。用濕抹布把它給包住,然後先用濕抹布來擦玻璃,這中間的塑料袋很好地隔離了干濕兩塊抹布。這樣就不會影響使用的手感,擦起來很順暢,用濕抹布擦完一遍之後。只需要把塑料袋這樣順勢翻過來,把濕抹布裹在裡頭。就可以用干抹布繼續來擦玻璃啦。這樣就省去了跑來跑去換抹布的麻煩。隨時想用哪一塊就用哪一塊。如果是進行大掃除,可以多准備幾塊濕抹布。上面再鋪上塑料袋和干抹布。都給它們別在一起,這樣一來就能省去來回投洗的麻煩。

  2。巧擦廚房玻璃

  先將玻璃內外的塵埃以雞毛撣子撣除,再用玻璃清潔劑在一整塊玻璃上噴出一個大大的x形。把擰干的抹布折好,順著窗邊擦一圈。把抹布翻面後用同樣的方式慢慢朝裡擦。整塊玻璃擦完後,晾到七分干,再用干布擦一遍。如果是有花紋的毛玻璃,則必須先用舊牙刷刷洗,再以清水衝干淨,最後以干布擦拭即可。

  3。上下左右擦

  擦玻璃的時候最好左、右手各拿一塊濕抹布,一只手橫向擦,另一只手縱向擦,這樣方便找出玻璃上的小污點,也不容易遺漏。

  4。用白醋擦拭玻璃

  a。將白醋和水按照1:2的比例調勻(或將兩湯匙白醋與一升熱水)(或等量的白醋和水混合),裝入一個空的噴霧瓶,噴在玻璃或鏡子上,再用舊抹布或舊報紙團擦拭,玻璃或鏡子即可變得非常明亮。

  注意:不是用紙巾擦,那會造成條紋,差的紙巾還會留下紙毛。如果沒有白醋或不喜歡它的味道,也可以換成稀釋的檸檬汁或蘇打水(clubsoda)。

  b。玻璃上有了污穢油垢,可用醋少許和鹽混合成液洗刷。

  5。用白酒擦拭玻璃

  a。用軟布或軟紙,在加有酒精或白酒的水裡浸濕後把鏡子先擦一遍,再用干淨布蘸些粉筆末再擦一遍就非常干淨了。

  b。取一干一濕兩塊布,先用濕布將玻璃兩面擦一遍;再用干布蘸少量白酒,用力擦拭玻璃,就能干淨明亮。或先用濕布擦一遍玻璃,然後用干淨的濕布蘸一點酒,稍用力在玻璃上擦拭,即可使玻璃光潔如新。

  c。擦鏡子時會留下一些白色的碎毛,不易擦掉,這時只要把白酒倒在上面,再用布擦,鏡子就會變得干淨,明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vfdgfbhgfhh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