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養旅行箱包的第一步當然是清潔工作地毯清洗,機場的貨運工人們可不都像你一樣愛惜它,況且經歷了行李搬運車、飛機貨艙、行李傳輸帶還有路途的顛簸,無可避免的會讓它沾上塵土。清潔工作之前所要做的是分清PC拉杆箱的材質。不同的材質,使用的清潔劑和清潔方法也不盡相同。我們可以在旅行箱的吊牌或說明書上找到關於箱體材質的詳細信息高檔包,或許你還會發現相應的使用注意事項、清潔保養方法、維修信息等等。

  清楚了解PC拉杆箱的材質才能有效的去除箱體的灰塵、污點,並不至於破壞旅行箱的外觀。不過無論是何種材質的拉杆箱,盡快撕去貨運貼紙也極其重要。貼紙上的粘膠在夏季的高溫天氣下極易融化,並會腐蝕箱面留下難以去除的黑印。不過也許你想故意留下那些貼紙,為了記錄行程或者當做裝飾,那就一直保留它們吧,隔了幾個月再想撕掉的話,一定會讓你後悔。

  旅行箱一般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硬箱和軟箱。顧名思義,硬箱即為箱體材質堅硬的旅行箱,軟箱則相反。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硬箱材質有ABS、PP、PC、熱塑性復合材料等,硬箱大都具有耐清潔公司高溫、耐磨、抗撞擊、防水、抗壓的特點,因此硬箱更適合長途出行時使用。這一材質清潔起來也較為簡單方便:首先用濕布擦掉灰塵,也可使用一些中性清潔劑,如家用洗衣液去除較為頑固的污點。用干淨的軟布蘸清潔劑在外殼上輕輕來回擦洗直至污垢洗淨,使用過清潔劑辦公室清潔後記得漂清抹布後再擦淨箱體,避免清潔劑殘留。

  PC拉杆箱使用保養:

  1。立式旅行箱應直立正放,上面不要壓東西。

  2。旅行箱上的貨運貼紙應盡快撕除。

  3。不用時,用塑料袋將旅行箱套起來,免得沾灰塵。經年積月的灰塵若滲入表層纖維,日後會很難清理。

  4。視材質決定清潔方式:ABS及PP材質的箱子如果弄髒了,可以用濕抹布沾中性的洗潔劑擦拭,很快就可以去除污垢了。不過EVA的就不適用了,EVA箱面的箱子,可以先用刷子刷掉灰塵,如果污點擴大,也可以沾點去漬油輕輕刷洗掉。

  5。PC拉杆箱箱底的輪子要常上油潤滑,箱底輪子要保持其順暢,用後收藏時必須在輪軸處加注潤滑油,以防生鏽。旅行箱內部的清潔工作相對要簡單的多,使用吸塵器或濕布擦拭均可。箱體內外的金屬部件最好不使用任何清潔劑擦拭,並在清潔完畢後用干抹布將金屬件擦干,防止損傷其外層鍍膜或氧化生鏽。檢查箱底滾輪、手把、拉杆、鎖具,清除卡入的雜物及塵土,發現損壞部件應及時送修,一般各大箱包品牌均提地毯清潔供配件的維修和更換服務,千萬不要嘗試自行修理。
居家清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vfdgfbhgfhh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