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民營中小型貨運企業支撐著中國陸運90%,這個小三通群體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受到廣泛關注。仿佛這些早就存在於各個貨運園區中的貨運,物流公司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突然就出現在媒體和公眾面前。也像孫悟空那樣擁有神通法力,不斷創造中國式貨運速度的奇跡。
大陸貨運體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受到廣泛關注。仿佛這些早就存在於各個貨運園區中的貨運,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突然就出現在媒體和公眾面前。也像孫悟空那樣擁有神通法力,不斷創造中國式貨運速度的奇跡。

  貨運園裡的小微型貨運企業,經營模式大約分三種:

 小三通貨運 一是占大多數的專線貨運

  大家也比較熟悉了,琳琅滿目兩岸貨運的牌匾上寫著碩大的你知道或不知道的地名,一兩岸物流般每家牌匾上只寫一至三家地名,告訴你這幾個地點我們是專線運輸,當然,也有多到十幾個甚至十幾個地名的,要麼是規模大,要麼就是只要價錢到位,可發世界各地的“黃牛黨”。這類經營模式的顯著標志是基本都有庫房,硬件設施一般很完善,車來車往每天很繁忙!優勢是點對點運輸,價格低,運輸時間短。

  二是小型合同貨運又稱第三方貨運,一般大家簡稱三方。

  他們跟發貨量較大或較散的工廠,簽訂常年整包合同,幫助工廠將貨物分流給專線,承擔墊資,貨物全程跟蹤的責任和貨物破損風險。也有和大型合同貨運(國有或外資,或大型民營貨運企業)合作,作為大型合同貨運的二級承運商,在市場運費走高時,用自己的利潤作為調節劑,平衡大型合同貨運全年不變的合同價。市場運費走底時,再彌補之前的損失。在大型合同貨運與專線之間起緩衝的作用。這類如果沒有倉儲項目,一般不會租用庫房,多半受服務企業的影響,辦公室也裝修的跟企業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dgfbhgfhh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